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山水》(下卷)启动征编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继去年宜 兴文史资料第45辑——《宜兴山 水》(上卷)首发后,3月16日,市政 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全面启动 《宜兴山水》(下卷)的征编工作,将 记录宜兴之水的秀美与历史。市 政协秘书长闵曲成参加会议。 宜兴自古就有“阳羡山水甲江 南”的美誉。征编《宜兴山水》,旨 在通过深入挖掘、整理和展示宜兴 独特的山水资源禀赋,进一步放大 生态人文优势,并将之转化为发展 胜势。按照征编要求,《宜兴山水》 包括历史沿革、重要任务、重大事 件、特色风物、故事传说、自然地理 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方面的 历史风貌。该书采用记述体,注重 史实性、乡土性、可读性。
  《宜兴山 水》(上卷)于去年年底首发,收集 整理了文史资料宜兴名山74座、未成稿名录山180多座,历代赞美宜 兴山水的诗词近150首,珍贵图片约280张,共计约30万字,充分展 现了宜兴的秀丽山川、丰饶物产、 悠久历史和淳朴民风。《宜兴山水》(下卷)将围绕宜兴水资源,积极抢 救和挖掘每条河流、河荡、湖泊等 各种人文史料,撰写和编辑全面翔 实、深刻透彻、雅俗共赏、引人入胜 的文稿,从而确保《宜兴山水》这一 文史资料实现“山水合一”、圆满收 官。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 大文史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拓思路、创新举措, 扎根本职、务实奋进,全力开创我 市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