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纪念第20个世界急救日特别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 文明宜兴

    9月9日晚,新中国70华诞.新时代文明实践“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纪念第20个世界急救日特别活动在宜兴保利大剧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指出,红十字是一面旗帜,肩负着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时代重任;特别是随着“健康宜兴”战略的推进,更加需要推动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完善“全”的体系,立足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体系,加强业务培训、资源整合、组织建设,整体提升救助服务水平。

●要提升“准”的精度,以易受损群体等对象为重点,推动救助服务关口前移,主动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当好群众生命的“守护神”、困难群众的“暖心人”。

●要汇聚“广”的力量,加强宣传引导、表彰激励,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传递温暖、播撒文明的阳光事业中来,让宜兴处处充满爱。

 

   据悉,宜兴公益慈善指数稳居全国同级城市前列。多年来,我市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力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在硬件保障上,斥资近9000万元建成红十字会血站和120急救指挥中心,基础设施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在软件支撑上,持续加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今年还将应急救护培训工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工作开展上,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大力推动备灾救灾、应急救护、筹资募捐等工作,打造了一批具有宜兴特色、代表一流水平的亮点。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优秀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颁奖、红十字“急救365”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博爱光明行(宜兴市)”项目启动、红十字“帮你回家”公益项目宜兴推广发布、宜小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表彰《优秀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

 

红十字“急救365”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杜鹃花开在宜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下,为实践志愿服务,传递人文关怀,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宜兴”的理念,我市正式启动宜兴市红十字“急救365”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阶段,市红十字会将在全市范围内37个“残疾人之家”、14个景区、40个“最美公厕”投放红十字急救箱。今后市红会将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扩大投放范围,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应急救护保障能力,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十字急救箱将根据相应管理制度施行。

 

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

基地的建成,将为深入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强化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弘扬救死扶伤、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宜小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宜小红志愿者服务项目包括:参与红十字精神传播、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灾难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筹资劝募、养老照护等红十字服务活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