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少年城管走进商铺送文明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

  日前,我市阳羡小学组织少年城管队员到市数字城管中心,体验智慧城管带来的别样执法。随后,他们走进沿街商铺,协助城管执法队员宣传市容管理法律法规,放送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少年力量。

  此次活动,“少年城管队员”首先走进数字城管中心,了解视频监控、网格监管、对讲调度工作原理。先进的装备、一流的服务,让“小城管”大开眼界。接着,他们走向街头,直观体验城管队员用“随手拍”等装备开展市容管护的全过程。“小城管”说:“真没想到,原来小手机也是智慧城管的一件大装备。”活动结束前,大小城管携手走进沿街商铺,宣传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目的意义,提醒商户将《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张贴上墙,自觉抵制乱设摊点、乱停乱放和乱扔垃圾等违章行为,做文明城市的自觉维护者。

  2005年4月,阳羡小学联合市城管部门共同创办了无锡市首家少年城管学校,该校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跟着城管叔叔去执法,15年来,尽管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少年城管接力棒交接始终顺畅,成为服务文明城市建设生力军中的一支少年力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