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引导师生积极投身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市教育系统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在宜兴中专实训基地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出席会议。市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涵盖课程建设、人员素养、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

  今年以来,市教育系统继续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宜城街道荆东社区,共同开展“创建美好家园争当楼道小卫士”活动,增强了学生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人翁意识。张渚中专推进“青少年平安自护行动”,通过主题团队活动课、知识讲座等途径,在青少年间宣传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宜兴文化研究”实践课程方案,通过课题教学、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途径,让学生接受更为广阔的文化熏染。

  下阶段,全市各校将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等方面,继续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挖掘国学教育资源,通过经典诵读和童谣传唱等活动,让学生充分感悟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继续开展“宜兴市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全面营造向善向美的良好风尚。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