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慑于失信行为被曝光一老赖主动清除欠债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3月12日,市人民法院制作的专题片《力破执行坚冰》在媒体发布后,不仅让广大市民对该院近年来打击老赖的工作有了了解,而且使一些被曝光的老赖受到震动。第二天,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黄某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拖欠6年的执行款。

  2011年,江西人杨某为黄某家中安装铝合金门窗,安装款共计19000元。黄某出具欠条后,仅支付了14000元,便以门窗质量有问题为由拒绝支付余款。无奈之下,杨某将其诉至法院,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黄某支付杨某5000元。判决后,黄某却玩起了“失踪”,紧闭家门,寄出的法律文书也被退回。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几次拨通黄某的电话,他总是借口逃避。通过查询,执行法官还发现,黄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打击这样的失信行为,执行法官将黄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3月12日,黄某的失信行为被曝光后,其亲戚朋友便议论开来,这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3月13日一大早,他就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履行欠款。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以黄某支付2500元了结此案。黄某说,经过此次教训,今后要诚信做人。据了解,随着市人民法院闹市大屏晒、发布“老赖”黑名单等对“老赖”进行曝光,越来越多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舆论压力之下,主动来到市人民法院要求执行。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