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紧盯“五类车辆”安全管理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防控
发表时间:2017-04-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期,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紧盯“五类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为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安全管理,提高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指数。大队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汽车、公交客运场站进行安全大检查大督导,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公交客运车、驾驶人的安全管理,车辆状态登记台账明晰,确保车辆时时有人管。

  同时,大队加强违法整治力度。民警认真分析辖区客运车辆出入轨迹,重点在高速接洽路口、汤省线、丁张线等旅游线路合理部署警力,采取流动与固定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客运车辆 “三超一疲劳”、违反规定运行时间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4月份以来,共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360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7处。源头管控,让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上路。民警深入22家危化品企业对运输车辆及驾驶人资质、年审、违法记分、交通事故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抄告相关单位,严禁“不健康、不符规定、不安全”驾驶人和车辆上路。开展集中大整治行动。大队依托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大联动大执法行动,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运输、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

  4月份以来,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200余辆,查处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23起。联合执法,消除农用运输车交通隐患。大队民警会同安监、农机、派出所等部门人员通过上门登记、路面摸排、场地走访等方式全力对辖区农用车数量、运行线路、违法情况等进行排摸。并对设施损坏路段、山区急弯陡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隐患路段进行备案,提请地方政府尽快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农村道路的安全行车条件。此外,开展多部门联合大执法,加大对农用运输车的路面检查力度,对“病车”、不合法的车辆坚决不予上牌,不准上路,对超载、超速、违规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其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2处,增设标志牌26块。全面排查,让“僵尸车”还路于民。民警对城区、镇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向违停“僵尸车”车主发放自主移车单、友情提示单,对其他“僵尸车”,通过查询比对车辆信息系统,能确定为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及时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处理;对当事人逾期不来处理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时向社会公告,经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车辆,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

  截至目前,已劝离“僵尸车”180余辆,扣留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14辆。加强监管,校车交通安全不容忽视。民警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排查校车通行线路停靠站点标识和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规范,是否按照标准设置校车停靠站点预告标识和校车停靠站点标牌,施划校车停靠站点标线。4月份以来,共排查梳理道路隐患3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增设警示标志26块,防护措施6处。同时,根据辖区校车的行驶情况,民警在相关学校门口、附近路段设置整治点,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还加强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对处在拥堵路段等交通复杂地区的学校,定人定岗加强指挥疏导。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