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徐舍镇倾力筑造项目建设“暖巢”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杭州乐丰年科技有限公司在联星村投资5000万元,开发莲藕种植以及深加工项目;江苏利通电子有限公司OLED/ULED显示模组产品升级及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在开工建设中;深圳艺水科技在徐舍镇的温泉酒店项目正在规划设计中……今年,徐舍镇通过暖企暖心和亲商扶商等一系列务实行动,推进存量经济和增量经济协同发力,促进一、二、三产业项目在当地建设全线“飙红”。

  “存量经济是生命线,增量经济是动力源。”徐舍镇党委书记林启中表示,产业强市,需要以项目为抓手,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动能,以服务为保障。该镇党政领导分片定企,开展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分析市场变化趋势、宣传奖励政策意见,引导竞争力强的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倾力创新创业。暖企暖心行动产生积极效应。目前,利通电子投资新上的液晶显示模组产品升级及智能化改造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50万件(套)显示用铝型材模组系列产品、200万件(套)不锈钢模组系列产品、200万套液晶显示模组金属结构件系列产品的年生产能力。博砚电子年产2500吨光阻剂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为全镇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增长极。近年来,该镇提出了创建“农村开发建设先动区”概念,通过实施省级以上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等平台,筑巢引凤,推进农业规模经营、高效发展。

  去年以来,苏宁环球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一期已完成200亩,花木大观园一期已完成700余亩,目前开始做生态庄园和乡村旅游体验园规划,加速新项目落地建设,让农业项目造福当地村民。与此同时,该镇确立“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理念,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抢抓一线城市“产业外溢”机遇,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北京、上海、大连、郑州、深圳等地对接项目投资主体,今年以来,围绕宜兴市政府提出的“深耕上海”战略目标,徐舍镇把对外招商的重点放在了上海市,举办了宜兴·徐舍(上海)投资说明会,专门成立上海招商办事处,推动定点招商、精准招商。

  下一步,徐舍镇还将在上海开展在外乡贤恳谈会、徐舍-上海交大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趁热打铁,让徐舍成为上海产业转移的首选地之一。该镇还聘请本土企业家作为特聘招商员,加强与跨国公司、央企国企、上市企业等实力主体产能对接,为外商营造一流创业环境,加速全新项目落地徐舍。无锡某大型企业投资新上纳米碳酸钙项目正在洽谈中。由深圳客商投资建设的集酒店会所于一体的多功能型温泉酒店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通过招商引资,徐舍镇还掌握了一批重要的信息项目,为日后扩大利用外资积累优势。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