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蜜蜂”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5月初,市供电公司与宜城街道社区党组织“结对创先”网格化服务及“蜜蜂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活动全面启动。4月份以来,市供电公司以宜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解决社区实际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公司党建网格化服务工程为载体,制定了“蜜蜂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活动方案,建立了公司68名干部、14个基层党组织与宜城街道34个社区的挂钩、结对关系。4至12月将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走访交流、党支部与社区“结对创先”活动和“电力光明”温暖行、“电力美容”清洁行、“智能电力”绿色行、“爱心电力”公益行等四项主题行动,全面助力宜兴创城工作,有效推动公司党建网格化服务工程,提高党建科学化管理水平。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城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创城工作和“大走访”活动要求,扎实推进“蜜蜂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活动,以实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二是全力以赴解决社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配合政府协助完成具备施工条件的线路改造,改善居民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社区黑楼道等“老大难”问题;三是扎实推进公司党建网格化服务工程,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延伸拓展“蜜蜂行动”内涵,依靠社区,通力合作,丰富服务举措,落实服务行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让政府满意,让百姓放心。一个月以来,市供电公司已安装黑楼道灯1100只,敷设导线5200米,拔除废旧电杆6根,整理梯口电表箱进出线357个,整改单体木表箱57只、集中木表箱34只,更换开裂接户线2100米,更换老旧低压电缆分支箱37只。现场直击1:点亮黑楼道 照亮回家路5月16日上午,宜城街道东虹新村42幢307号楼道内,三名来自宜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这幢老小区的楼道安装照明灯,方便居民晚上出行。这是“蜜蜂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活动的一个缩影。由市供电公司和宜城街道共同组织的“蜜蜂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活动主要分为小区线路整理、黑楼道照明灯安装、废旧电杆清理三个部分,目前“点亮黑楼道”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市供电公司介绍,早在4月底,“点亮黑楼道”行动就已开始实施,主要是为我市宜城范围内34个社区的每个楼道安装照明灯,目前荆溪、东虹、阳羡等小区的照明灯安装准备已全部到位,正在同步实施。为了保证效率,尽快让老小区的居民享受到楼道照明灯带来的便利,市供电公司安排了6个班分别负责社区,每个班根据小区的楼道多少安排5-8个人组成施工队,且为了不打扰到小区居民的休息,施工队一般选择在白天进行作业。

  目前已经安装好楼道照明灯的社区共有8个,共安装了1100多只照明灯。现场一位施工队的队员告诉笔者,由于是老小区,底楼的高度比较高,他们往往站在三脚架上,可能还够不着天花板,需要踮起脚尖,这就加大了整个作业的危险度;此外,老小区的线路大多数裸露在外,且较为杂乱,他们要通新的电路进来安装照明灯,需要先整理以前的杂乱线路,给排线布管增加了难度。不过他们表示,他们会克服这些困难,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这项便民服务。楼道照明灯由声光控制,一到天黑有人进入楼道就会亮起,且照明灯的用电由街道来承担,小区居民无需担心过度费电问题。家住东虹新村26幢的陈女士高兴地告诉笔者,她家所在的那幢楼的照明灯已经安装,以前她想带孩子出门散步,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婴儿车,由于楼道里黑漆漆的,看不清脚下,非常危险,现在安装了照明灯,出行十分方便。附近的居民也纷纷表示,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他们晚上出门再也不需要用手电筒或手机灯照明了。现场直击2:移位电杆一公尺 联系群众零距离“移位电杆一公尺,联系群众零距离。这回供电公司又帮我们社区办了一件大好事。”5月22日,在北虹社区轴承厂小区内,社区书记沈娴对公司快速服务小区电杆移位,美化小区环境,为小区腾出停车空间的服务表示感谢。日前,公司围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联合宜城街道开展“蜜蜂进社区、共创文明城”活动,了解各社区在用电过程中的各项难题。当走访到北虹社区时,公司了解到北虹社区轴承厂小区属于老小区,当年建设时停车位配建标准低,虽然部分绿化带已经改成停车位,如今小区道路建设与停车难问题仍然突出。社区希望通过基础设施改造“挤”出一些车位,但在改造过程中发现原本在路边的3基电杆现成道路和车位的障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公司立即组织宜城所、设备运行单位和施工单位联合勘查现场,迅速制定了对路边的3基电杆进行移位的施工方案。22日一早,公司施工人员便来到轴承厂小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装、随身带着专业工具……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施工人员将一根根竖在马路边上的老旧电杆逐一拔除,随后在路边花坛内约1米的位置树立起崭新的电线杆。道路通畅,百姓满意。电杆移位后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也为小区腾出了停车空间。拆移电线杆,不可避免的会造成片区停电。有时候,一些不明情况的百姓会不理解,甚至抱怨。但是在当日的施工中,小区楼道长们纷纷提前为施工停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小区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施工点小区居民更是提前移出私家车,空出施工作业空间,积极配合小区电杆优化美化工作。现场的一位金姓居民欣慰地表示,以前这3基电杆确实影响他们出行和停车,尤其是9幢前的那根电线杆,经常有车在那里经过时会剐蹭到。现在电线杆迁移后,小区的车辆通行畅通了不少,还多出了两个停车位,这是一项真正的便民工程,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实事工程所带来的便利。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