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蜜蜂”飞进养老院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21日上午,在端午佳节到来前夕,市供电公司“蜜蜂行动”党员服务小分队走进芳桥街道和新街街道敬老院,把美好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送给了在这里颐养天年的老人们。在芳桥街道敬老院,党员服务队为老人送去了粽子、咸鸭蛋、西瓜,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队员们亲切地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整个院内气氛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队员们还为敬老院更换了老化、损坏的开关、插座和灯管,并对内部线路进行了细致的隐患排查。检修结束后,队员们还向老人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确保他们的用电安全。在新街街道养老院,党员服务队给老人们送上了粽子、咸鸭蛋等端午节必备的物品,并为老人们打扫清理了房间、楼道以及休闲场所。紧接着,队员们干起自己的拿手活,对养老院的一些用电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首先检查配电箱出线,确认电缆无破损的现象后,又对电表的桩头进行了检查,对所有的桩头螺丝进行了紧固,保证桩头无氧化,无松动。队员们还对分路的开关开展了一次大检查,更换了二楼三楼的一些老旧开关,确保不会因为开关烧坏导致断电。最后,党员服务队还为老人们更换掉一些老的较容易出问题的插座,并为老人们讲解一些用电常识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发放了安全用电手册,加强了老人们安全用电的意识。

  一直以来,市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通过走访看望方式,在精神和生活上关心孤寡老人,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供电公司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