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全力吸引高素质青年应征入伍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7月21日召开的全市征兵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今年,我市将继续全力招收高素质青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比例要达到69%。副市长吴青峰出席会议。去年,我市共征集新兵441名,其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405人,占92%,连续五年保持无退兵,征兵质量考核位于全省前列。据了解,我市今年征兵任务的基本要求已确定,征集主要对象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去年,我市的大学生新兵比例为64%,创下历年新高。按照省征兵办今年的要求,大学生比例还要较去年提高5%,初中生比例要控制在5%以内。即日起至7月底,将开展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宣传发动工作,组织政治考核、体检业务培训;8月1日至9月9日,组织开展体检、政审、定兵,以及新兵服装发放和起运前身体复查工作;9月10日至9月20日,将组织新兵交接和运输工作。吴青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宣传为先,进一步造浓征兵工作氛围;要坚持质量为本,进一步严格兵源审核把关;要坚持责任为重,进一步强化征兵组织保障。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履职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新一年征兵任务。会前,与会人员还收看收听了全省和无锡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