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四岁萌娃独自上街迷路城管队员热心找其家人
发表时间:2017-07-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四岁萌娃穿着内裤,独自一人跑上大街,哭喊着要找姐姐。7月22日上午,正在宜城太滆菜场附近执勤的城管队员钱盛碰到了这一幕,经过辗转寻找,最终帮孩子找到了家人。当天上午8点45分左右,市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大队城中中队的队员钱盛,正在太滆菜场东侧定岗执勤。这时,一个小身影出现在他视野中,一名小男孩仅穿着内裤,独自一人在宜城北虹桥上由北向南跑来。见此,钱盛立刻上前查看情况。

  走近时,他发现小男孩脸上还挂着泪珠,不时向四周张望着,似乎在寻找什么。“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的爸爸妈妈呢?”听到钱盛的问题,小男孩哭得更厉害了,称自己在找出门买东西的姐姐。随后,钱盛又询问小男孩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但小男孩均说不清楚。“这么小的孩子,这么热的天,肯定不能让他一个人乱跑。”钱盛觉得,小男孩有些面熟,很可能是附近居民或商户的孩子。于是,他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抱着他在菜场附近寻找家人。钱盛抱着小男孩在菜场内外转了三圈,四处问人是否认识这个小男孩,但大家均表示不认识。无奈之下,他只能先将孩子带回执勤岗亭。而就在回岗亭的路上,正巧碰到了小男孩的阿姨在寻找他。经过一番确认,钱盛把男孩交给了她。

  原来,男孩名叫乐乐(化名),今年4岁,家中还有一位9岁的姐姐。当天上午,乐乐的姐姐出门买东西,将其独自一人留在了家里。为了寻找姐姐,乐乐便自己跑了出来,在街上迷了路。对此,乐乐家人表示,孩子幸亏遇到了好心负责的城管队员,他们一家都很感谢钱盛。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