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警方推进城区排堵保畅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连日来,我市交警大队立足城区交通实际,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投入和非现场执法管理力度,多措并举,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中队对辖区交通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将主城区28条主干道的交通标志、标线、监控设备的排查工作分摊到具体民警,逐一建档。对标志标线不清晰或不合理的地方重新修改施划,对辖区车辆违停问题突出的路段增设禁令标志和抓拍探头。截至目前,城区禁令标志数达到650个,抓拍探头数达168套。此外,该中队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城区秩序易乱、易堵点进行摸排,在辖区各学校门口、太滆路、人民路、解放路、东山路、通真观路等沿线依托技防城措施,增设了一批违停抓拍探头,集中优势警力,全天候对道路周边机动车违停进行采集录入。

  同时,在东氿大道、荆邑桥、宜漕路等快速路上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超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抓拍,第一时间予以严肃处理,整顿行车秩序。与此同时,民警及协勤队员在路口执勤和路面执法活动中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严格执法与和谐执法相结合。在市实验中学、外国语学校、人民医院等违停严重的路段,与校方、院方联系,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通过广播、微信、报纸等平台向社会公布城区范围内的违停抓拍区域,加强对违法驾驶人的说服教育,增强了广大驾驶人的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改善了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8月以来,我市共抓拍城区违法停车7500余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违法 2000起,超速行驶3500起,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