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心牵贫困民工子弟 紫砂大师捐资助学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市紫砂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的教室里却是暖洋洋的。中国好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来到市紫砂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为该校学生献上了爱心。市紫砂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是丁蜀镇义务教育阶段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民办学校,就读学生的家庭条件普遍较差。“我不希望再有孩子留下跟我当年一样的遗憾。”徐汉棠儿时因家庭贫困,放弃了继续学习的机会。如今他在紫砂业内有所成就,但这件事一直是他今生之憾。

  此次,徐汉棠给市紫砂村外来民工子弟小学一次性捐资6万元,用以提高该校的硬件设施,同时决定从今年起,每年从该校选取6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感受到大师的关爱,在场的孩子们激动不已。来自江苏盱眙的六年级学生马佳林还为徐汉棠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感恩”卡,且动情地说:“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回报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一定不会让徐爷爷失望的!”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