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福至运来 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人流如织的宁杭高铁宜兴站候车大厅内,弥漫着一股“福”气,“福至运来——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宜兴站)”活动在这里举行。我市的40多名书法家为过往旅客写福字、送对联,把一个个亲手写就的新春祝福塞进他们的行囊,温暖回家的旅途。这是一场由省书法家协会发起的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3点,在全省各个高铁站,当地集聚起来的书法家协会会员同时开写。市书法家协会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仅十几分钟就有40多人报名,且都是各级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两长列书桌一字排开,每位书法家手边都放着厚厚一沓由市书协准备的春联纸和福字纸,有的还从网上打印了好几页春联祝福话语,放在边上供旅客“点单”。红彤彤的福字、对联,映衬出一团喜气。“给爸妈带一副寓意‘平安’的,给爷爷奶奶写一副‘幸福美满’的,给自己来一副‘青春万岁’的。”一对回家过年的小夫妻围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戴静波,一连下了好几单。“好好,来,帮我拉着红纸一端,我一副副写。”现场也有要求比较特别的旅客。推着两个行李箱准备前往南昌的李军堡,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祖培面前站定,“老师,我脾气不好,能给我写两个字,让我发脾气时看着静下心吗?”陈祖培停下笔,略一思索,写了一对“和睦”给他。“写得真好!”李军堡拿着字喜滋滋地走了。“这是我头一次在高铁站遇见送春联的公益活动。”准备乘坐高铁去武汉看望家人的马秋穗,看着眼前热闹的送福场景很是感动。她说,旅客们带着这些福字,坐上一列列高铁,开启一段段温暖征程,把宜兴的福气带去更多的地方。当天下午,40多位书法家共送出了千余份福字和对联。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