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彰显好人善举精神魅力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召开2018年宜兴市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迎春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出席会议。2008年以来,我市连续10年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全市涌现出全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人,中国好人12名、江苏好人24名、无锡好人79名等。他们的善举善行,使崇德向善的风气在陶都大地蔚然成风。为让“好人效应”更为广泛,我市通过打造“好人广场”,建立“陶都好人库”,拍摄中国好人系列公益广告,展现好人风采,弘扬好人精神,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道德的滋润。当天,共有30多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及好人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如何继续彰显好人善举的精神魅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畅所欲言。

  现场,江苏好人厉上清还从他牵头成立的孝老爱亲基金中拨出善款,慰问了3位生活上暂遇困难的好人。座谈会上,沈晓红希望市各相关部门继续完善道德典型发现机制、弘扬学习机制及道德典型关心关爱机制,及时发现、挖掘身边的好人,扩大好人影响力,让“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深入人心,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同时,她勉励各位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及身边好人充分发挥示范标杆和传帮带作用,带动身边人一起争做好事、一起争当好人,在全社会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