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少年城管走出校门共筑文明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市阳羡小学的少年城管代表走上街头、走进商铺,向市民发放“争做文明有礼宜兴人”宣传单,对一些在学校周边不文明停车的车主进行劝导,这是该校培养出的新一批少年城管首次“上岗执勤”的场景。多年来,我市城管部门与教育系统联手,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早在2005年,市城管局就与阳羡小学联合创立了少年城管学校,派出城管队员当校外辅导老师,带领少年城管体验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帮助学生从中了解城市管理做什么、城市管理怎么做等问题,提高学生遵规守法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城市意识,在校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有了“第二课堂”。

  自从创立了少年城管学校,阳羡小学的学生都希望自己能获得一个少年城管队员的新身份。经过学校综合考评,每年都有一批学习好、社会公德心强、有工作责任心、有组织管理能力的学生成为少年城管队员,2017年入选少年城管的学生有30名。学校专门定制了“城管制服”,还建立了上岗制度。阳羡小学借助少年城管学校,发动校内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维护好我市良好的市容市貌。市城管局相关领导表示,追求城市文明的步伐没有“休止符”。下一步,该局将与教育系统进一步巩固优化“少年城管学校”品牌,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动引导少年城管用小手牵起身边的大手,共同营造城市管理全民参与、社会互动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创美丽宜兴城。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