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
发表时间:2018-02-0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新街、宜城等地,慰问我市部分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2008年,我市青年殷健在陕西省宝鸡市勇救落水人员而牺牲,“英雄之父”殷亚聚也因此失去了当时唯一的儿子。在殷亚聚家中,慰问人员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市公安局宜城派出所便衣侦控队队长周亚春是常年坚守一线的反扒能手,曾在抓捕吸贩毒嫌疑人时负伤而受到见义勇为表彰。在宜城派出所,慰问人员详细了解了周亚春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保重身体。

  1989年,徐舍镇个体司机王志强在擒盗窃犯过程中不幸牺牲,留下了妻子王金兰和唯一的儿子。在王金兰家中,当慰问人员了解到其儿子刚刚成家后,送上祝福,并表示王志强的烈士精神将永远被百姓铭记在心。近年来,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和抢险救灾中,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除了殷健、周亚春和王志强外,还有“反扒夫妻”周小明、李彩英和跳河救人的赵志刚、伏健等,他们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和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