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去年无偿献血创新高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记者从2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献血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无偿献血20796人次,献血总量达780万毫升,创历史新高。副市长储红飙参加会议。去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无偿献血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自愿无偿献血比例、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比例三个100%。随着《宜兴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的实施和血站的精细化管理,去年街头个体无偿献血达9599人次,占我市无偿献血人数的50%,全年街头献血总量357万毫升,较2016年增长50%。

  此外,特殊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年共有928人次捐献机采血小板1367个单位,稀有血型Rh阴性献血者队伍达到286人,保证了临床所需Rh阴性血液的供应。今年,我市献血工作的目标是完成20000人次捐献全血,1200人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确保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会上,储红飙指出,作为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偿献血工作与每一个受血者和供血者的健康息息相关。他希望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利用好即将投用的全新血站,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贡献。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