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坚守岗位便市民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2月15日晚上11点23分,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勇强完成116路线路上最后一个班次的营运,收班回家。回家途中,他看到路边正在燃放烟花的那些“一家三口”,心中不免有些愧疚,但更多的还是坚定和执着。陈勇强是盐城人,今年45岁。20多年前,他来到宜兴并在这里结婚生子。4年多前,陈勇强成为市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从那时起,他的肩膀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过去4年的春节,我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陈勇强笑着说,116路线路连通宁杭高铁宜兴站与市瑞德蔬菜果品批发市场,贯穿主城区。“只要高铁列车还有班次,我们就要负责把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陈勇强说,春节坐高铁回宜兴的,好多都是在外漂泊闯荡的人,一定想快点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

  所以,他们就更有责任站好这班岗,为市民和旅客提供便利。春节不陪家人却和工作一起度过,陈勇强的家人虽然有过怨言,但更多的是对他工作的支持。陈勇强说,今年春节来不及回老家了,准备另找时间带家人回家看看。实际上,春节期间,还有数百名像陈勇强一样的公交车司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虽然错过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但用陈勇强的话说:“方便了大家,值了!”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