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一个不一样的乌米饭故事……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说起乌米饭,宜兴人四月初八吃乌饭是乡间流传的习俗。恰逢春好之时,乌饭草的新枝也已经长得很茂密了,取最新鲜的草头捣碎成汁儿将米粒浸泡上一晚,乌米就成了。 

  

每到清明过后 

春光正好,微风不燥 

山里的老人便会相约成伴 

去山上采草头去 

 

  4月16日下午四点钟左右,善卷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名女子焦急地向值班人员求助:“我母亲在山上走丢了,我们都找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找到她,她已经70多岁了,我有点担心,请你们赶紧过来帮我找找……” 

  善卷所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事发地,当民警赶到山脚下时,老人的女儿史女士和几名帮忙寻找的亲戚满脸愁容。  

  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家属共计30余人开展搜救工作。 

  山上碎石嶙峋,树木层叠,视线受阻,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大伙儿搜寻了一个小时,还没发现老人的踪迹。 

  天色渐晚,考虑到老人在山里有危险,值班所领导朱欢指挥救援人员加快搜寻速度。 

  直至晚上七时左右终于找到史女士母亲。老人从中午上山后就滴水未进,见到有人寻来十分激动。 

  老人家告诉民警,她在山上采了半个小时乌饭草头后,才发现和女儿走散,山上方向难辨,老人迷失了方向,只能凭着感觉一直往前走,没想着竟然反方向走了十几里路。 


 

  民警提醒 

  此时正是采茶、挖笋、踏青、挖野菜的旺季,市民朋友上山千万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上山,以免迷路走失或发生意外。在外出游玩的同时也要提前做好一些防范措施,同时要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