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7座车上牌要被喷核载人数?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一条关于“7座汽车上牌需喷字注明核载人数”的消息,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他们不禁疑惑,购买7座家用汽车难道也需喷字注明核载人数?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该消息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今年起,新购的7座汽车在车管所上牌时,均需在车身显眼处,用明显的颜色喷字注明核载人数。家住宜城的周先生原本打算购买一辆7座家用汽车,看到这条消息后,他十分着急:“本来想买一辆大一点的车,一家人出行能坐得宽敞些,被喷了字,我哪还敢买。”他觉得,原本漂亮的新车被喷字后,不仅像营运车,还有很别扭的感觉。家住高塍镇的王女士看到这条消息后,不禁疑惑:“为什么只有7座车要喷字?这消息是真的吗?”

  对此,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未接到相关通知,但的确有一部分车辆需在车身喷字注明核载人数。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所有营运车辆都必须在车身用明显颜色喷字,注明核载人数,目的是提醒驾驶人员按规定装载乘坐人员,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而非营运的7座汽车,目前并无规定要求在车身喷字注明核载人数。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