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缪炬光、李立新受到表彰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市国税局,看望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的缪炬光和李立新,向他们颁发“见义勇为人员”荣誉证书。

  5月10日中午12点20分,在市体育中心附近一停车场内,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冲入停车场旁的城南河,车内驾驶员与一名乘客爬上车辆引擎盖求救。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散步的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缪炬光和李立新立即跳入河中施救,成功将两人救上岸。缪炬光和李立新的见义勇为行为经媒体报道后,很快传遍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在市国税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给缪炬光和李立新送上“见义勇为人员”荣誉证书,并称赞他们临危不惧,用自己的果敢帮助两名受困人员摆脱了生命危险,这样的见义勇为行为值得全社会学习。

  尽管事情过去一周,但回忆当时救人场景,缪炬光和李立新记忆犹新。缪炬光说,事情发生后,受到大家如此多的称赞,他有些惊讶。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应该做的事。此外,当时还有很多好心人在岸上施以援手,这些人同样值得称赞。李立新则说,他和缪炬光只是正好路过,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对于表彰,两人都表示,宜兴是全国文明城市,他们只是传递城市文明的一员,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城市爱心的传递中来。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