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为了守住您的钱袋子,他们的脚步不会停止……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2018年5月15日 

是第九个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一场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 

广场宣传活动 

在市中心火热举行 

什么是非法集资? 

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公司也不可信吗? 

某某平台很不错呀 

我都收到很多利息了 

怎么还说它有问题呢? 

…… 

  面对群众的疑惑,民警通过宣传片、展板等形式一一解答,传授防范知识,并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揭露犯罪伎俩,引导广大市民注意甄别和防范。 

 

  民警还精心准备了印有防范标语的购物袋、鼠标垫、书签等,时时刻刻提醒群众注意防范。 

  同时,针对当前常见多发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防控金融风险,护航经济发展 

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警察蜀黍们一直在努力! 

2017年,宜兴警方 

侦破经济犯罪案件88 

挽回经济损失4.2亿元 

严查恶意逃废债务行为 

抓获犯罪嫌疑人68 

回收不良贷款810万元 

推动盘活贷款5亿余元 

  以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为重点、结合“云端2017”等专项行动,快侦快破涉众型经济犯罪。在去年成功侦办南亚、宇杰、沪安等逃废案件后,今年又接连攻克蓝翔线缆、申利化工等案,有力维护了金融秩序稳定,保障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深化警企联动走访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规避风险隐患,全力帮助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深入摸排全市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滚动摸排、风险评估,及时发现内幕性、预警性苗头线索80余条,并第一时间介入核查。 

  积极做好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宣传防范,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和企业,介绍经济犯罪形式和常见手法,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维护金融稳定,守住风险底线 

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