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市司法局助力特殊人群更好融入社会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日前,家住丁蜀镇的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在该镇司法所的帮助下,参加紫砂文化兴趣班,并掌握了制壶、刻壶的技能。对此,张某感激万分。为让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更好地掌握劳动技能融入社会,市司法局通过技能培训、就业安置等手段,积极为这部分人群创造就业机会。截至目前,累计免费为3000多人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并创造就业岗位764个,安置就业360余人。

  近年来,市司法局在市方圆帮教中心以工业技能培训为主导的基础上,又建设了面积70亩的种植养殖农业社区服务基地——方圆农场,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果蔬种植、养殖技能培训,组织他们参与生产实践,学习必要的生存技能。为更好地满足不同对象的技能培训需求,市司法局还与环科园成校、丁蜀陶校等单位合作开展“菜单式培养”,累计免费为3000多人次提供陶艺、书画、摄影、花卉种植等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与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创建宜兴市“金桥”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助力100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参加中专学历培训和电焊、农艺技能学习。

  同时,市司法局在市方圆帮教中心建设过渡性安置基地,为社区矫正、刑释解教和后续照管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和特殊困难人群提供3至6个月的暂时性免费食宿,保障他们的基本生存需求,给他们与社会对接的缓冲期。并且,实施推进百家企业爱心帮教工程,动员全市骨干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一个岗位,献一份爱心,促进特殊人群再就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展爱心帮教企业296家、捐助岗位764个、安置人员360余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