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骑电动车载成人属违规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5月15日傍晚,市民徐女士驾驶电动车,经过宜城人民中路与太滆西路路口时,虽然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却仍被交警拦下罚款20元。罚款的原因是徐女士违规搭载成年人,这让她一头雾水。事实上,此类载人现象在我市很普遍,部分市民对此并不重视。

  昨天上午8点30分,在宜城宜北路新天地花园小区附近路段,不时有电动车驶过。宜兴日报社记者观察发现,短短10分钟内,有20多辆电动车经过,其中近半电动车后座载人,且以成年人为主,一路车速较快,看着很是危险。当天上午8点50分左右,一位40多岁的女子驾驶着一辆破旧的电动车,后座载着一位约80岁的老年人,正在路口等待调头。当记者问及该女子是否知道电动车不能搭载成年人时,她表示“没有听说”,随后见对向车流少了些,便快速启动电动车,驶上了机动车道。

  类似电动车搭载成年人的情况,在我市街头屡见不鲜。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车仅限在后座载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今年以来,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城中队就已处罚电动车违规载人超1000起。据该中队相关民警介绍,除了部分车主对相关交通法规不清楚外,一些市民哪怕知道也往往为图方便不以为然。然而,电动车过度负重,安全系数将大大降低,更容易酿成事故。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