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市委书记沈建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传递爱心,温暖人间 

今年的5月20日 

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 

此次助残日主题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沈建先后来到宜兴市爱德陶艺社、丁蜀镇残疾人之家等地,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沈建一行首先来到了爱德陶艺社。爱德陶艺社是市残联于2014年5月创办,旨在为残疾紫砂艺人搭建学习交流、宣传推广、技能培训、大师结对、作品推介的平台。 

 

  沈建与残疾紫砂艺人马才良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他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工作收入情况。当得知,马才良通过在爱德陶艺社学习制作紫砂壶,每年都能有近6万元的稳定收入后,沈建对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让生活过得更加幸福。 

 

  在爱德陶艺社的培训实验室,沈建与正在给残疾人上课的工艺美术大师季益顺亲切交谈,对他能够为残疾人传授紫砂技艺、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的善举表示赞赏。同时,沈建还希望更多的紫砂大师能够加入到与残疾人结对帮扶的队伍中来,帮助残疾人提升技能水平,走出生活困境、重拾生活信心。 

 

 

  在丁蜀镇残疾人之家,沈建看到残疾人正在积极参与辅助性就业项目,为包装制品厂进行纸箱夹档的加工制作。沈建说,这些简单易学的操作技能不仅适合残疾人就业、让他们生活的更有尊严,而且也能为残疾人家庭带来经济收入、缓解压力。同时,沈建对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的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说,爱心企业为残疾人就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有效缓解了社会压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地方政府要切实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使得项目具有持续性,让更多的残疾人持续受益。 

 

 

  走访中,沈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为残疾人服务的意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就业上的困难,让残疾人自食其力、融入社会,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持证残疾人23901人,有就业能力的持证残疾人10516人,已经就业8792人,就业率达83.6%;全市134家福利企业集中安置本地残疾人就业6175人,占有就业能力的持证残疾人总数的58.7%;按比例就业单位528个,安置残疾人就业1054人;全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52个,就业人数达443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