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首批22家邮政网点可代办交管业务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继上月开通协助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等交管业务后,位于宜城的市邮政公司人民路网点有关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又将上线。同时,其他21个邮政网点的相关建设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中。预计5月底前,我市将建成首批22个覆盖城乡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

  邮政网点代办交通管理业务是公安部落实国务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目标是建成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与邮政网点优势互补、跨部门协同开展交通管理服务的便民体系。一年多来,我市首批向市民推出的22个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建设加快推进,预计5月底前基本建成。

  据介绍,这批邮政网点可办理的交管业务涉及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协助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和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变更。其中,机动车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驾驶证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协助自助处理道路交通违法方面,网点可处理闯红灯、闯单行线、乱停车等单个罚款金额在200元以下(含)的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由于目前处于磨合期,各网点可具体办理业务范围仍需对照人员培训情况、软件系统到位情况等进行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到邮政网点办理交管业务时,须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另外,不同的交管业务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项,例如,交通违法处理只适用于私家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2014年5月1日后注册、转移登记的机动车才可在邮政网点办理行驶证补证业务等。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