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38名“阳光扶贫” 帮扶责任人被问责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我市11个单位的38名“阳光扶贫”帮扶责任人,因走访信息不完善或帮扶责任未落实被市纪委通报,并被严肃问责。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阳光扶贫”工作,全市3000多名帮扶干部为广大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带去生活的希望。“阳光扶贫”工作到底开展得如何,是否存在形式主义、是否确保识真贫真扶贫?日前,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阳光扶贫”专项督查,10个派驻组对66个监督单位前阶段走访入户、帮扶责任落实及系统数据更新、动态管理等工作进行督查。各派驻组还通过个别访谈、上门核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研判走访对象是否符合帮扶条件,是否存在信息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全力确保摸清底数,开展精准扶贫,坚决杜绝养“懒汉”现象。同时,对“阳光扶贫”的扶贫助困政策、项目、资金等内容进行全面核查,督查相关条线牵头职能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加大对欺上瞒下向扶贫助困资金“动奶酪”情况的督查力度。

  督查结果显示,全市11个单位的38名“阳光扶贫”帮扶责任人存在帮扶责任未完成或走访信息不完善等情况。市纪委对其进行通报,并由各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开展诫勉谈话。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下阶段,我市每个季度都将围绕“阳光扶贫”工作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追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