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丢失的七万元现金立刻就被找回,这就是咱宜兴的公交司机!赞!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出门在外 

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丢了 

一定很揪心 

更何况包里还有7万元现金 

第一次来宜兴办事的洪先生 

碰上了这样的糟心事 

 

  洪先生是连云港人,6月11日,他搭乘高铁来宜兴办事。下午4点多,洪先生出了高铁站便坐上104路公交车,准备到城里找朋友。当104路车到站时,洪先生正好接了个电话,忙乱间只拿了手提包就下车了。等电话打完走了几步,他突然意识到还有一个装有7万多元现金的双肩包剩在了公交车上。 

 

  先生焦急万分,一个外地人人生地不熟,根本不了解104路的走向,心想打的追也赶不上,也不知道往哪里追,就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114查询公交公司电话,这才联系上了公交五分公司高铁场站负责人钱经理。 

 

  钱经理在了解了洪先生的情况后,一边在电话里耐心安慰,安抚好失主的情绪。另一边一刻也不敢耽误,根据洪先生提供的乘车时间排查104路车辆和驾驶员,并立刻与驾驶员周建军联系,让他寻找车内是否有乘客遗失的双肩包。周师傅听完想起刚刚自己捡到的包,打开一开,果然包内有现金,并基本与失主所述情况一致。随即告知钱经理,让他赶紧通知失主在高铁等,大概四十分钟到站后把包带回。 

  原来,就在几分钟前 ,周建军在后排座椅角落处发现一只背包。他想肯定是哪个马虎失主落下的,就等站台空档拿到身边保管起来。 

 

  四十分钟后,周建军带着包到达了高铁站。此时的洪先生早已在门口等待。看到周建军小跑着进来,激动上前相迎。接过双肩包,洪先生开心之余终于舒了口气。把包紧紧抱在怀里。包里放着刚刚收回来的货款,辛辛苦苦两年多,刚到手没多久,因为时间紧没去存,想着自己随身带着不会有事。哪知道自己竟然大意落在车上了。 

 

  ▲清点物品 

 

  ▲感谢驾驶员 

  在办公室办理完认领手续,洪先生握着周建军的手,一声声说着谢谢,谢谢。这件事让他真真实实感受到文明宜兴的魅力,宜兴公交人的高尚品德。 

  憨厚的周建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说:“这都是我们应该的,换成任何一个同事遇到,都会这么做,下次出门记得要小心哦!”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