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好消息来啦!巷头路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启动(内附效果图)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好消息来啦! 

 

  巷头路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启动,预计于2019年春节前实现主路通车,2019年4月全面完工。届时,巷头路路面将实现全线黑色化,有效提高通行安全舒适度,进一步改善市民尤其城区北部居民的出行条件。 

 

  道路现状

  作为城区北部东西向的主要道路之一,巷头路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城北区域“二纵三横”骨架路网中的重要主干路,其西起氿西路,东至学府东路,全长约7.3公里。其中,氿西路至红塔路段于去年完成黑色化改造。 

  近年来,巷头路及周边的人流、车流与日俱增。如今的巷头路红塔路至荆邑路路段,凸显出道路交叉口渠化设置、交通组织方式及道路通行能力落后,部分公交站台设置不甚合理等诸多弊端,已越来越不适应城市发展需求,市民改造呼声强烈。 

 

改造范围

 

      此次改造主要范围为巷头路西起红塔路、东至荆邑路的路段,全长约4公里,道路红线宽度约36米。 

 

改造内容

 

 

  主要在路面提升改造、管线入地改造、桥梁改造、乔木保留、景观提升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入手因地制宜进行人性化设计改造,确保巷头路整体功能有新的提升: 

  01注重根据不同路段的交通功能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全线道路断面进行完善; 

  02根据实际交通量,科学确定各交叉口的渠化车道长度及出入口车道数; 

  03充分考虑沿线商业需求,在建材市场段尽可能多地布置停车位; 

  04从道路安全、通畅的角度出发,在满足沿线商户及其他地块出入需求的条件下,适度整合归并部分道路开口,减少对主线的交通干扰; 

  05分考虑沿线居民的需求,从方便乘客换乘、公交车辆停靠和美观适用等方面出发,科学设计站台、调整公交站点位置; 

  06结合公交站台及地块出入口改造,对人行过街设施进行统一及合理的设置。 

  本次改造,所有涉及路段将实施全线黑色化。其中,根据实际情况,市建设部门将对巷头路原有路面砼面板进行保留使用、压密注浆或破除重浇等处理,并摊铺沥青。 

 

  效果图来啦 

 

  ▲荆溪路-巷头路交叉口 仅供参考 

  ▲荆溪路至荆邑路断面效果图 仅供参考 

  ▲宜北-巷头交叉口 仅供参考 
 

  涉及桥梁

  道路改造主要涉及沿线桥梁2座。其中,宽度只有16米的四里桥,此次将拆除重建,改造后桥梁宽度将达36米,与主路面同宽。桥梁施工改造期间,市建设部门将在原桥梁北侧建设一座长约70米、宽6米的便民钢桥,方便市民和非机动车通行。 

 

  温馨提示 

  此次改造,因部分路段周边小区、工厂、单位、商铺众多,改造会给附近市民日常生活等带来一定影响,希望广大群众理解和配合。对此,近日,市建设等相关部门通过走访社区等,加强沟通、问计于民,相关文明施工、交通组织等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完善中。改造中,市建设部门将派人员定期巡查监督施工方安全文明施工,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运输时间,严控噪声、扬尘等各类施工污染,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