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巷头西路这座广告牌啥时能拆?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期,多位市民反映称,在城区宜北路和巷头西路路口西侧,有一座跨街广告牌,这座广告牌的两根立柱就在马路中央,成为该路口的交通瓶颈,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6月25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6月25日上午8点15分,正值城区早高峰时段。在城区宜北路和巷头西路路口,自东向西通过路口的车辆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行。在通过该路口时,原本可以两车道并排行驶的车辆,必须合并到左侧车道内缓慢通行。原来,在该路口有一座跨街广告牌,而这座广告牌的两根立柱都立在路上(如图①),其中北侧的立柱在机动车道上,南侧的立柱在非机动车道上,对该路口的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就有一辆轿车因不熟悉路况差点撞上北侧的立柱。对此,附近一商铺的店员王女士表示,从她几年前到此处工作时,该立柱就一直存在,多年来,此处也发生过多起车辆撞上立柱的交通事故。后来,有关部门在立柱上安装了警示灯(如图②),这才减少了事故的发生。但是,广告牌立柱依然设置在路中间,这一问题一直没有得以解决。

  在现场,记者发现,经过宜北路改造工程,该广告牌所在的道路已是黑色化路面。那么,为何在改造中没有将该广告牌清除呢?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市建设部门和城管部门。市建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广告牌属于宜兴建材装潢市场管理,原本是树立在道路绿化带内的,并不影响交通。但随着城市道路的改造和拓宽,这块广告牌已经成为了道路上的“拦路虎”。在去年的宜北路改造过程中,施工单位多次提出这一问题,市建设部门也多次与有关方面协调,但最终还是未能取得有效进展。“我们也想处理掉这块广告牌,但拆除广告牌需要合法的审批手续,也需要城管部门的介入。”

  随后,记者与市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宜兴建材装潢市场是一座开放式的市场,成立之初,设立广告牌的道路为市场内部道路。这块广告牌就是宜兴建材装潢市场设立的,在设立时是符合相关规定的。但随着城市发展,这条路已经承担了较大部分的市政道路职能,这块广告牌的存在也对道路交通产生了不良影响。针对这一情况,他们此前已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将这一问题交由宜城街道办事处牵头处理。

  对此,宜城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协调,他们已与宜兴建材装潢市场达成了协议,在本月底开始实施的巷头路改造工程中,这一广告牌将被整体拆除。此外,巷头西路上的其他跨街广告牌也将被一并清除。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