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6.26国际禁毒日: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为了充分展示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成果,加强全民禁毒教育,6月25日下午,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5年来毒品犯罪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 

 

  禁毒 

  毒品犯罪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遏制毒品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 

  毒品犯罪5大特征 

  1.毒品犯罪案件呈阶段性高位运行态势,毒情形势依然严峻  

  2.吸、贩毒人员呈多元化 

  3.吸、贩毒人员年轻化趋势明显 

  4.吸毒人员重大恶性犯罪案件频发,成社会治安重大隐患 

  5.网络贩卖、快递运输已经成为贩毒的重要手段 

 

  加大禁毒力度 

  接下来,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从预防教育、警示宣传及定罪量刑等方面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毒品犯罪的惩防效果。针对涉毒分子低龄化的趋势,充分利用好新闻媒体,重点针对易涉毒高危人群、易涉毒重点场所进行宣传教育,提倡“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加强配合,形成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合力。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备案跟踪,对涉毒人员的信息登记上网,资源共享,与旅馆业、租赁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比对,便于发现毒品犯罪的线索,遏制毒品蔓延。  

 

  旁听案例

  发布会前,该院对2起涉毒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其中被告人黄某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被告人杨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部分市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和来自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40多名学生在旁听了黄某贩卖毒品一案的庭审后,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宣传禁毒中来,让大家远离毒品。 

 

文明君呼吁大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