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不停步!不松懈!文明城市建设,我们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7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决心和导向,督促各级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懈怠,确保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有针对性地统一各级思想、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迈向高质量。 沈建、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沈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不是为了争荣誉、拿牌子,而是要坚持为民惠民导向,给城市带来更大变化、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无论是创建要求,还是群众需求,都要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全市各级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必须把顺应民心、惠及群众作为根本追求,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沈建强调,我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状不容乐观,各主管部门、板块条线必须立即警醒起来、加快改进提升,建立好、落实好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加快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

  沈建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要求不变、力度不减、队伍不散”的要求,像抓创建一样抓好长效管理,确保责任落细落实、工作有力有效。

  ◎各市领导要作示范、当标杆,始终保持“一线作战、亲力亲为”的状态,坚持落实挂钩定片、季度巡查、问题会办等机制,切实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市创建办要切实承担总牵头、总负责的职能作用,不仅要抓好常规的督查、测评、考核,更要在专项整治、问题协调、机制完善、统筹力量等方面冲在前、负起责、挑起担,发现问题立即响应,重点问题重点攻关,带头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不断深入。

  ◎各相关部门要延续文明城市创建时的工作势头,强度不放松、标准不降低、管理不松懈,把开展专项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真正使文明城市建设成为长远之举、惠民之举。

  ◎各板块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对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给予足够重视、采取更多措施,确保镇村环境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在长效管理上坚持不懈。

  ◎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亲自抓责任落实、抓问题整改、抓管理提升,也要将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特别要强化分管负责人的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工作“有人管、有人负责”。

  沈建强调,在重点问题攻坚上,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攻坚突破力度,立足解决问题,拿出实际行动,尽快在优化交通秩序、提升小区环境、改善市容市貌、补齐镇村短板等方面取得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建设,为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协调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难点攻坚,氛围再造浓、力度再加大、整改再提速,全力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通报了第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宜兴市2018年6月城市文明程度指数第三方测评报告》专题片。会上,市水利农机局、城管局、住房保障和房管局、丁蜀镇、杨巷镇、新街街道等6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