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即知即改,高塍镇落实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让文明气质长存!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7月16日,高塍镇召开了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根据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情况,结合全国文明镇创建,高塍镇文明创建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网格化管理责任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诊脉开方”。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坚持创建全国文明镇目标不变,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综合水平。

  下阶段,高塍镇将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1、工作措施再具体。实行“一格多员”的管理机制,将常态长效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细微处。

  ①“小广告”由城管、路长、各村负责巡查及清理,派出所着重源头防控及追责,同时合理增设张贴栏、公告栏,满足群众需求。

  ②“门前三包”由城管、路长、志愿者、市容专管员负责,劝导占道经营、出店堆放、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放等行为,同时由城管负责合理划设装卸作业区等有刚性需求且具合理性的区域。

  ③由交警负责查处机动车违停及维护交通秩序,增加街道巡查频次,对特定时段及区域进行重点值守,全镇违章处理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增加禁停区域划设。

  ④道路保洁由环卫所、各村(社区)负责,要梳理分析垃圾桶外溢、乱堆放的规律特点,增设垃圾桶。同时出台工业垃圾专业化、市场化处理办法,做到科学合理分类处理,对于恶意倾倒工业垃圾的企业及个人,派出所、城管必须严格处罚并追责。

  ⑤公共市政等基础设施由规划建设办负责,建立巡查及信息反馈制度,确保形态和功能完好,即查即改,对于一时无法维修的,必须做好安全防范及告示,杜绝发生次生伤害。

  ⑥公益宣传需要发布内容,必须报宣传办审核备案,实行“谁建设谁管理”原则,建设单位必须对公益广告的内容更新和安全维护负责。

  2、工作责任刚性化。

  ①镇创建办负责完善“月查季评”制度,统筹协调好各职能板块联动机制,负责汇总分析各类问题数据并定期通报,建立“回头看”机制,督促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②建立对市容专管员队伍的培训、考核、奖罚制度。

  ③建立车辆违章情况日报制,乱倒垃圾现象城管日巡查、公安夜巡查周报制、“小广告”乱张贴巡查制。

  会议结束,高塍镇各部门迅速行动,针对会上提出的突出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镇村环境持续改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