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发掘典型 以点带面 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3-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沈建来到宜城街道和平社区走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邀请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片长、社区党小组长等一起交流座谈。

  走访中,沈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注重以点带面,不断以身边的典型带动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以更多的文明社区样板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沈建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青云菜场、东庙巷等地,看望了朱华轩、蒋建军、赵玉仙、李福生、葛天声等家庭。在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服务态度良好、秩序井然。沈建仔细查看了挂号大厅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针对医院存在的停车难问题,他要求城市规划、管理等部门创新思路,尝试通过多种途径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倡导市民尽量采用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在青云菜场,沈建与菜场内的摊主聊起了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他们每天工作时间和收入情况。针对菜场周边环境问题,尤其是活禽宰杀区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他要求宜城街道会同我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努力解决这一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在走访朱华轩、赵玉仙、葛天声等家庭过程中,沈建亲切地和他们拉起了家常。当得知他们退休后发挥余热、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各类文娱活动后,沈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并再三嘱咐宜城街道及社区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难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居民代表王珏、杨秋元、史国祥等纷纷结合社区实际,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停车难、油烟扰民、危旧房改造、增设运动器械等问题,也畅谈了各自的想法。

  沈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满怀深情地说,和平社区是个老小区,但是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社区基本保持整洁有序环境,很不容易。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在平凡中寻找典型,社区的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都有着崇高的精神境界,虽然退休了,但依旧无私奉献,甚至部分同志虽然已经搬离社区,但仍定期返回配合开展各项工作,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倒逼着我们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沈建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提高社区软、硬件建设方面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这对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居民精神面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尽力把每件事情落实到位。同时,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兴各项工作,多提来自基层的宝贵意见,反映与老百姓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

  沈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一块牌子,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城市的面貌,从而提升整个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全市上下要携起手来,共同创建更多文明城市的样板社区,以点带面,更好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据了解,和平社区始建于1957年,是我市成立最早的社区之一,现有东庙巷小区、和平小区等8个老小区,现有居民3600户、11000人,下设56个居民小组。近年来,该社区精心设计和努力打造“和韵家园”社区建设服务品牌,形成了一批“和事佬” 党员贴心议事站、“和文化”道德讲堂、“乐红霞”文艺团队、睦邻互助便民服务队等社区特色工作,有力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社区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绿色社区”、“无锡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