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加强摩托车专项整治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3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加大力度加强摩托车违法行为治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共检查摩托车5500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80余起,扣留无牌、未检摩托车116辆,查获摩托车驾驶人涉酒4起,拘留涉摩交通违法人员3名。组织警力,打好“开局战”。把摩托车管理纳入常态化工作,把三小类车年检列入日常重点基础工作,车管、路检、事故民警整体联动,宣传发动、信息查询、路面查控工作同时开展。以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未按规定参加年检、不戴安全头盔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同时,分管领导跟班作业,检查督促整治措施的到岗到位情况,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在战果。严查严管,确保“零死角”。在国省道、云溪大桥、氿滨南路等12个重点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采用灵活变化的工作方式,重点检查未悬挂号牌、车型车况破旧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等摩托车违法行为,同时不放松对“48CC”冒牌助力车的查控,确保管理不留死角。民警对发现的报废车辆及时查扣处理,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罚,绝不姑息。

  3月份以来,共组织高峰时段摩托车专项检查35次,出动警力300人次。宣传教育,上门服务“零距离”。在坚持处罚的同时,民警更侧重于向车主宣传摩托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真讲解摩托车违法行为极易造成社会、他人和自己不幸伤害的后果严重性,以取得驾驶人的支持和理解,全面增强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法规观念,提高安全驾驶摩托车的自觉性。同时民警、协警主动深入大型企业、社区农村开展三小类车办证办照、年检宣传服务,敦促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及年检手续。3月份以来,共上门提供宣传服务2次,帮助办理驾驶证50余次、年检手续70余份。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