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和桥镇: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党员参与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正在我市各个角落涌动着。和桥镇党委为了发动全镇百姓参与到此次创城活动中来,多措并举率先推动农村党员积极行动,让农村党员发挥带头监管的作用。管好一块“责任区”。在农村无职党员中深化“五带头两公开”党员责任区活动,采取农村党员群众自行结对的形式,以党员居住地为中心,划分文明创建责任区,由责任党员牵头负责做好责任区内环境卫生维护、文明乡风引领等工作。

  组建一支“巡逻队”。以行政村为单位,分别组建由农村无职党员为主、其他村民参与的志愿者巡逻队,做好河道生活垃圾、漂浮物的打捞处置工作,帮助老弱病残群众清理宅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并对沿途随意倾倒工业垃圾、农村生活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伏击守候。今年以来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查获违法倾倒工业垃圾行为5起、河道乱倾倒行为11起,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创文明”的新局面。用好一批“矛调室”。精心挑选能力强、有威望的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参与社会矛盾化解,涌现出“吴峰妹”工作室等一批群众认可的党员调解室。他们把“大道理”和“乡间俚语”相结合,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帮助化解土地确权发证、畜禽养殖整治等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20余起。

  建立一个“宣讲团”。镇党委专门抽调有专长的党员成立“乡土宣讲团”,用贴近群众、贴近农村的语言,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镇创建的重要意义,发放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悬挂创建宣传标语,开展专场文艺演出,引导村民树立文明乡风、养成文明习惯。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