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大走访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5月16日,我市召开大走访活动民生改善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大走访活动民生改善工作组工作情况,系统梳理相关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市委书记、大走访活动民生改善工作组牵头市领导沈建在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按照省委、无锡市委的部署,抱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此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进会上,沈建指出,自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民生改善工作组的成员单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走访大量基层群众,倾听百姓诉求,真正排摸了一批基层的意见与问题,取得了大走访活动的初步成效。他强调,回应群众诉求是党委政府的工作职能与目标任务。民生改善工作组的各成员单位要把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真正解决问题,作为下阶段推进大走访活动的重点,既要确保走访全覆盖,又要根据职能抓紧解决各方面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问题的解决要始终坚持分类处理原则: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紧急问题,要毫不马虎、排除万难、立即处理;涉及部门自身职责的问题,要牢固确立“以我为主”的理念,尽最大努力加快解决;涉及政策性、共性的问题,市级层面要加快梳理研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对于难点问题,要反复深入调研、解放思想解决,努力攻克一批。按照无锡市委的部署,真正做到真访、实访,通过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取得大走访活动的实效。

  “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启动后,我市共收集到各类涉及民生改善方面的问题及意见860多条,其中,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和意见 159条。这些问题和意见主要涉及社会保障、扶残济困、强村富民、教育卫生、基础设施以及社会管理等六大方面。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各成员单位及时梳理研判,对自身能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注重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再走访、再征求意见、再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让基层和群众感受到大走访活动带来的实效。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