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芳桥街道6月底将不再有畜禽养殖场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5月17日,芳桥街道夏芳村村民赵旭东和往常一样,在田间忙碌着。为响应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前段日子,赵旭东拆除了自家的养鸡场,并准备把原来的养鸡场让田复耕。今年,芳桥街道将11户畜禽养殖场列入整治范围,并将于6月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届时将实现区域内全面禁养。作为我市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地区,去年和前年,芳桥街道共整治了52家畜禽养殖场,经过连续两年的整治,养殖污染治理效果显著。今年,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水体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芳桥街道将11户畜禽养殖场列入整治范围。为了保障养殖户利益,街道制定了一系列补偿结算及奖励办法:按照品种结构给予每头(羽)不同标准的补偿;畜禽处置到位,经验收合格并签订协议腾空拆除的,给予统一结算的畜禽补偿款;如期签约、腾空交拆的养殖场(户),给予禽类处置补偿款5%的奖励。同时,成立专项整治小组,从清点、验收、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入手,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养殖户的理解与支持,是畜禽养殖整治行动顺利推进的关键。赵旭东的养鸡场占地近7亩,养殖野鸡、蛋鸡等共6857羽。因整治需要,赵旭东的养鸡场必须关停、拆除。

  今年3月,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最后赵旭东和家人商量决定把养鸡场关停。为了弥补损失,村里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赵旭东资金补偿,并帮助其出售养鸡场的家禽。4月6日,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的养鸡场在5天内拆除。望着眼前这块空地,赵旭东虽感觉有些惋惜,但并不抱怨,他说为治理环境污染做点贡献是应该的。如今,他在村里的协调帮助下进入一家企业上班,并准备将原本的近7亩地重新复耕。截至目前,芳桥街道已与7家养殖户签约,其中3家完成畜禽退养,4家正逐步完成拆除工作,其余 4家正在协调中。街道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为有需要的养殖户提供相关帮助,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从而实现区域内全面禁养。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