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提升精气神 创建立新功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发扬敢于亮剑精神,咬定目标,挑战自我。电视剧《亮剑》大家喜欢看,亮剑精神大家都明了。在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当下,发扬亮剑精神犹为重要。对手处处都有、时时都在,要战胜对手,就要敢于亮剑,定下争第一的目标。目标决定气场,目标决定方向。在市局创建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大目标下,处于基层一线的个人也要确立一个为此奋斗的小目标。明确奋斗目标,必须先弄清自己的底牌,厘清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摸清兄弟单位的发展态势,在压力和困难面前,坚定并叫响奋斗目标。开弓没有回头箭,目标不是纸上谈兵。实现目标,需要坚定信念、务实求进、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只有抓住一项项工作的落实、一个个指标的提升,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最终成为战胜自己的胜利者。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练好本领,追求完美。一块落后短板、一个掉队缺项,都有可能导致一票否决而前功尽弃。

  所以,在创建工作中,大国工匠精神不能缺位,必须大力发扬,要把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精雕细刻的作风,渗透到完成各项任务中,体现在每一次执法办案过程中,贯穿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细节决定成败,实力决定胜负。作为个人,我决心把功课做足,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追求完美完胜。发扬中国女排精神,百折不挠,敢于拼搏。中国女排精神是创建过程中必须确立的精神高地和信念支撑。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不亚于她们摘取奥运会金牌目标,遇到的困难压力肯定很多,中国女排为了夺取冠军,面对一次次的失败、挫折,她们愈挫愈勇,真正是一支胜不骄、败不馁的钢铁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像女排队员那样,以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勇气,去克服和解决矛盾困难,去攻克和挑战艰巨任务;学习女排队员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工作中不光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干工作不分分内分外,还要成为单位的主力军、排头兵。

  发扬公安英模精神,乐于奉献,建功立业。前段时间,各级集中表彰了一批英雄模范人物,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储小悦副局长,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荣誉称号的周俊峰大队长,他们都是公安工作的行家高手。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各类先进人物,他们都是我崇拜的偶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立志向他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勇于锤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以过硬的业绩为创建全国优秀公安局作出自己的贡献。 (治安大队 姜俊锋)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