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就医停车不再一位难求,市中医医院多措并举,营造舒心就医环境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开车去医院

兜兜转转半天都没找到车位

真是心累啊 

近日

文明君来到宜兴市中医医院

体验到的是整洁、有序 

一起跟着文明君的镜头来看看吧

停车

下午两点

文明君来到市中医医院停车场

看到停车场内 

机动车、非机动车都停放得整齐有序

停车场入口处有多名文明劝导员

在进行交通引导

以往一位难求的停车场内

竟还有很多空余车位

自8月18日起

市中医医院实施 

院内停车场停车收费管理后 

院区内道路交通和停车秩序

有了很大的改观

走进医院 

随处可见

醒目的禁烟标志和文明提示标语

并随处可见控烟劝导员

在住院大楼旁边就是

开放式的吸烟区

宜兴市中医医院党总支副书记  钱勇 

为方便前来就诊的市民停车,市中医医院多措并举,提高车位周转率。 

  • 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医院周边的主要道路施划了180个免费停车泊位。 

  • 8月18日起,实施院内停车场停车收费管理。市中医医院现有车位460个,自实施院内停车收费以来,每天进入院区的车辆由2800辆增至3500辆,车位周转率大大提升。 

  • 同时,组织人员加强对院内车辆秩序的管理。高峰时段,加配人手对车辆进行疏导,并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引导。 

    现在,除高峰时段车位稍有紧张外,其他时段停车泊位都有保障。

    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市中医医院着力做好控烟工作。 

  • 医院发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控烟宣传,增补十九个病区的办公班护士为义务控烟宣传员。每位病人入院后,首先作好禁控烟宣传,告知室外吸烟区位置。 

  • 9月1日启动了“控烟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鼓励市民拍照曝光院内非吸烟区吸烟现象,通过落实奖惩,倒逼本院控烟监督员履行职责。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禁控烟工作:

  • 实行病区承包制:要求每个病区增加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与病区控烟巡查员一起,对病区范围内所有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控烟宣教,并做好禁控烟工作,确保病区内无吸烟现象。

  • 加强人员配置:组织四十多名志愿者加入到禁控烟工作队伍,分组对医院外围禁控烟工作进行流动监控。 

    在此也呼吁各位市民: 

    高峰时段,可以将车辆停至医院周边的免费停车位上,市民也可以改变出行方式就医,选择非机动车等交通工具。 

    医院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 ,前来寻医问诊的患者较多。在医院里吸烟,不仅有害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到其他病人。因此,希望各位市民自觉遵守医院控烟规定,进入医院后就不要抽烟(包括室内、室外)。

     

     

     

  •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