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新街街道垃圾箱桶“大换血”
发表时间:2017-09-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不少新街街道的居民发现,小区中多了些崭新的垃圾分类箱:一侧箱身为红色,印有“不可回收垃圾”字样和灯泡、电池、口红等图案;一侧为蓝色,有“可回收垃圾”字样和衣服、杂志等图案。“前几天发现小区里多了新垃圾箱,红红蓝蓝的,十分显眼。”家住新街街道岳阳苑的周女士称,以前的垃圾箱都有些陈旧,垃圾分类提示也不明确,贴在箱子上的纸质提醒时常会脱落。新垃圾箱直接将垃圾类别印在箱身上,很是醒目。不仅周女士发现了变化,家住新街街道富康家园的王先生也很惊喜“:以前南河路附近的有些垃圾桶有破损,天热味道就有些难闻,还有污水流出。最近发现,这些垃圾桶全都换成了新的,看着舒服多了。”

  据新街街道环卫所所长万伯川介绍,由于使用时间较长,该街道的垃圾箱、垃圾桶都有些陈旧,为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优化卫生环境,今年6月份以来,该环卫所对街道内的垃圾分类箱、垃圾桶进行更换。截至目前,已经更换了250组(红箱、蓝箱为一组)垃圾分类箱。同时,新街街道辖区内所有的道路垃圾桶也进行了更新,近2000只新垃圾桶已全部“上岗”。下阶段,计划新增更多垃圾分类箱,实现新街街道小区全覆盖。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