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嘴不停手不歇 交通管理不松劲
发表时间:2017-09-2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上午7点40分左右,宜城街道人民中路和通真观路交会路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城中队民警何志道和他的同事们早已上岗,全神贯注地维持着交通秩序。由于地处城区中心地段,早上又是上班高峰期间,这个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在路口东南角,红灯时,何志道会提醒行人注意安全,耐心站在路沿等待;非机动车基本停在等待白线内,偶有个别超出白线,何志道会立刻上前提醒。在路口东北角,几辆机动车右拐时,有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机动车立刻停车礼让行人,没有响起一声催促的喇叭声。

  在路口西南角,有一位骑电瓶车的老人想闯红灯过马路,交警立马示意其停下,“老师傅,你这样的行为很危险,不但对自己不负责任,也对其他人不负责任。”交警们还随时提醒想闯红灯过马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这个路口设有“抓拍神器”,一旦有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高音喇叭发出警告并在大屏上曝光。但虽然有“抓拍神器”助威,何志道和他的同事们却一点没有懈怠。类似“请走斑马线”“请不要闯红灯”这样的提醒,他们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早高峰时间里,要说上二三十遍,吹哨和挥手示意的次数更是多得数不过来。以前,在城区,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闯红灯、非机动车占据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右转不礼让行人……类似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出现。

  针对这些情况,从今年4月开始,市公安部门把整治城区交通秩序作为重点工作,针对各个路口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以及行人不走人行道等突出问题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借助数字化管理方式,通过监控抓拍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曝光。经过半年时间整治,城区交通变得更加畅通,文明交通理念渐渐浸润人心。下阶段,市公安部门将实行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到“秩序管理不松劲、交通文明不停步”。除了高峰期间,平时也将加大对路口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将采用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重点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