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推进产业强市聚力创新驱动
发表时间:2017-10-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宜,听取部分在宜省人大代表、无锡市人大代表关于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强市建设的建议、意见。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副主任徐志军参加活动。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发展实际,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产业强市战略更是进一步凝聚了社会共识,坚定了全市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发展产业的信心。

  座谈中,与会代表围绕产业强市、聚力创新,重点就人才引进、企业家培养、加强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优化政府服务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鼓励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开展并购重组,实现跨界融合、跨越发展;进一步优化政策,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加大对本土企业家的培养力度,引导企业家思维转型升级;全面整合人才资源,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徐一平对我市在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无锡市将根据各级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进一步做好政策储备、酝酿,奋力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将进一步搭建企业家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强对企业家的培育和引领,弘扬“企业家精神”;将进一步重视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传统产业的过程中,培育更多新兴产业,并注重培养人才;将加大力度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引领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