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打造新的载体和平台推动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宜调研关工工作。调研中,她听取了我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并要求我市不断打造新的载体和平台,推动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沈建、刘亚民、周中平及市关工委同志陪同调研。在宜城街道谈家干社区,顾秀莲走进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媒体中心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了我市关工工作和谈家干社区“小桔灯”儿童课外守护家园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关工委坚持把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青少年校外教育、加强民营经济关工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四帮一”教育活动、“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六个一”发展宣传教育、老教师老政法两支队伍建设等特色工作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关工工作的品牌,长期从事关工委家庭辅导站工作的费炳华还被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目前,全市老教师家庭辅导站共569个,在教学生保持在3000人左右,历年受教学生总数有6万多人次。调研中,顾秀莲高度肯定了我市关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宜兴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重视,在资金保障、阵地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做到了有载体、有基地、有品牌、有成效。

  宜兴市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在培养、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值得点赞。顾秀莲要求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努力巩固和发展基层建设成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尽心尽力服务青少年;要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把法治教育融入道德教育中,做到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相结合,不断打造新的载体和平台,推动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