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推进“阳光扶贫” 监管系统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我市召开“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暨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一网通”系统建设工作会议,重点部署“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市领导周中平、李平、吴青峰出席会议。去年底,省纪委督促指导淮安先行先试,建设以资金管理为核心、以人和项目实名制为基础、以“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为路径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截至今年9月底,苏北5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已陆续上线运行。前阶段,省委就“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的推广运用工作专门作出部署,明确要求于今年年内在苏南、苏中全面推广运用。

  按照上级要求,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须在12月10日前全面落实到位。对此,市委农办将牵头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平台运行、升级和维护工作,拓展优化平台功能;市财政局将梳理、归集各条线扶贫济困资金,实现全口径、全覆盖;市民政局将梳理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等各条线资金业务数据;市审计局将梳理2016年、2017年专项审计和延伸审计扶贫领域有关材料;市发改委、教育局、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涉及其他扶贫济困资金项目的部门,将根据系统运行需要,提供各自条线扶贫济困资金数据。市委副书记周中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监管系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于从早、从紧、从快,全力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要对照“责任清晰、数据准确、管理规范”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全过程监管、全流程公开、大数据跟踪,彻底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解决农村集体“三资”管什么、怎么管、谁来管的问题,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确保每一分资金、每一笔资产、每一个项目都能发挥出最大效益。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