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我市10名环境守护者“上岗”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1月10日,我市入选全省首批环境守护者的代表丁伟俊等4人,赴无锡市环境监控中心参加全省环境守护者视频培训交流会无锡分会场会议,并接受相关知识培训。自此,被列入全省首批的我市10名环境守护者正式“上岗”,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8月,省环保厅面向全省公开招募环境守护者,经逐级评审,最终642名环保热心人士成为首批环境守护者,我市有10人成功入选。他们来自多个行业,有企业员工、媒体记者、大学师生、义工、热衷拍摄生态环境的摄影师、自由职业者等。他们热心环保,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独立的思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意识。据介绍,这批环境守护者“上岗”后,将在各级环保部门的组织下,担当起多重角色。比如,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定期观察和记录当地环境现状和变化情况,监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向环保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协助环保部门有效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等,促进环境持续改善。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