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我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1月11日至12日,为期两天的2017中国张渚第二届梁祝·爱情文化节在张渚镇举行,一系列以梁祝爱情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八方宾朋,成为我市旅游节庆活动的亮点之一,进一步打响了我市的城市品牌,推动了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今年来,我市凭借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不断吸引全社会关注,有效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并创新体制寻求突破,着力扩大宜兴城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倾力打造“中国陶都 陶醉中国”的城市品牌新形象。陶文化节不仅是展示宜兴陶瓷文化的窗口,也是宜兴扩大对外交流、繁荣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此,在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活动中,组委会特辟一条“陶式生活在宜兴”的主线,邀请全国各地的嘉宾共同参与,通过展示、评比、合作等一系列活动,扩大我市旅游的对外影响力。

  10月25日上午,“文创宜兴”旅游驿站启用仪式暨高校文创宜兴实验基地挂牌活动在宜兴高铁站举行,在该活动中,作为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要一环的“文创宜兴”旅游驿站正式启用,成为我市旅游发展中的创新之举,顺应了我市“旅游+”战略的实施。同时,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合作签约,“文创宜兴”旅游驿站也成为这两所高校的文创教育挂牌实践基地,为我市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与研发支撑。10月25日下午,2017宜兴传统“宜帮菜”评定大赛举行,由38家酒店选送的近百道特色“宜帮菜”造型唯美、口感俱佳,大赛现场评定出最佳婚宴酒店、最佳婚宴菜单、宜兴餐饮名店、“宜帮菜”金牌热菜等多个奖项,展示和推介了传统“宜帮菜”,引领了宜兴酒店婚宴行业的发展,凸显了“宜帮菜”在“陶式生活”中的重要地位。10月26日下午,“助推全域旅游 共享便捷生活”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在市旅游服务中心大厅举行。当天,市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投用,它有效整合了市旅游集散中心、市旅游咨询中心等机构,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保障。

  会上,中国宜兴旅游园林卡正式对外发行,持卡游客将享受到由我市在百余家旅游企业构成的联合商圈提供的旅游全产业链服务。该卡融合了宜兴文化元素,综合了金融功能,可以实现全国通存通兑,并首次在无锡市范围发行,游客凭卡可享受到更加便捷的 “陶式生活”服务。此外,市精品园林评选揭晓活动、旅游达人与网络大V“陶式生活”体验游活动等也成为陶文化节中的一抹亮色。这次陶文化节,组委会还通过“陶式生活在宜兴”这条主线,把分散在周铁、徐舍、张渚、芳桥等地的文旅特色串联起来,通过密集宣传、活动接力,将宜兴的风筝文化、梁祝文化等文旅特色更加立体地呈现在外界面前。有关镇、街道和景区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确保活动成效,进一步彰显了宜兴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10月28日,中国·宜兴第二十届太湖风筝节在周铁镇精彩上演,此次风筝比赛规模相较往年更大,来自俄罗斯、法国、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高手齐聚周铁,同台竞技。同时,周铁镇还举办2016年全国风筝精英赛捐赠风筝展示、太湖流域传统特色风筝制作技艺展示、2017全国传统风筝制作表演赛获奖作品捐赠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风筝文化,在两天时间里,共接待了近5万名游客。10月28日,在徐舍镇芳庄村也开启了2017“鲜美徐舍 咩咩芳庄”羊肉季活动,除了香气四溢的烤全羊,徐舍镇还将西乡青狮、芳庄村歌、非遗“小热昏”等表演活动搬上了舞台,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展示该镇独特的文化风情。竹海风景区为期三天的首届“手竹之美”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以“匠心、创造、生活”为主题,精选了100多件大赛作品,涵盖竹器生活、陶瓷创新、包装设计、平面设计四大类,将竹文化与陶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反映“陶式生活”的特色,此次展览共接待了1万多名游客观展。此外,阳山荡景区“孝”口常开重阳节、此心安处——陶式生活雅集等活动也在各镇、街道华丽上演。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