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文创宜兴旅游驿站” :全域旅游建设新创举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旅游局组成的考察团来我市专题考察了位于宜兴高铁站的“文创宜兴旅游驿站”及“文创宜兴”专营店。对该驿站具备的“文创宜兴”商品展示、销售、交流、休闲等功能给予了好评。“文创宜兴”是近年来我市旅游着力打造的以旅游文化创意为核心的一个旅游品牌。“文创宜兴”商品将宜兴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与旅游商品相结合,是宜兴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创新之举。“文创宜兴”旅游商品尽管推出时间不长,却广受游客的追捧,表明了旅游文创商品蕴藏着巨大能量。为顺应文创事业的发展,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融茶吧、咖啡吧、书吧和旅游文创品为一体的“文创宜兴旅游驿站”于10月25日正式启用。它位于宁杭高铁宜兴站的东区,紧靠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和“文创宜兴”专营店,其清新雅致的格调,人性化创意化的设计,优越的地理位置,为“文创宜兴”发展增加一个新能源。值得一提的是该驿站兼具书吧的功能,“文创宜兴”与市图书馆合作,开辟专门区域作为阅读驿站,为读者提供书籍阅读,也成为市图书馆书籍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驿站还开辟了我市本土作家的书籍专区,供游客阅读购买,展售图书3000余册。

  此外,驿站向顾客提供了贴心服务的 “手机加油站”,还提供了宜兴地产的“乾红”“兰山”等品牌茶,深受顾客欢迎。据悉,“文创宜兴旅游驿站” 由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具体管理运行。目前,“文创宜兴”商品已涵盖陶艺、农副、文化、轻纺等4类共计200余种商品。“文创宜兴”作为无锡地区唯一的“江苏十佳旅游购物连锁品牌”,已正式入驻上海世贸馆的中国馆、在“无锡游礼”城市创客厅也开设了专柜。“文创宜兴”在市内外设立专营店(柜)已达12家,覆盖我市多家知名景点。“文创宜兴”品牌,也越来越受到本地和周边城市的青睐。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