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主动融入大局 更好发挥作用努力开创宜兴群团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月26日,市委书记沈建主持召开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会上,沈建要求全市群团组织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职责使命、重中之重,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主动融入大局,更好发挥作用,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周中平、余俊慧、温秀芳出席会议。近年来,各群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把开展的活动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助推产业转型、促进就业创业、提升城市文明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在联系群众上深入有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协助党委政府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问题,增进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打造品牌上亮点纷呈,坚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打造了一批具有宜兴特色的工作品牌,像产业工会建设、儿童伤害预防、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等许多工作均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沈建对我市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中央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群团工作会议,出台了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有关意见。

  去年,又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为我们推进群团改革、做好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结合省、市各级精神,我市的群团组织改革也在深入推进。对下阶段我市的群团改革工作,沈建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当前,宜兴最大的大局就是“推进产业强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可以说,市委评价群团组织的地位、作为,关键看是否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是否在中心大局中有声音、有作为。群团组织联系着40万工会会员、25万青年、55万妇女,以及科技工作者、侨界人士、企业家等,在产业强市中大有可为。各群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先进性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为全市发展争作贡献、多作贡献。二是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有新成效。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联系服务群众是群团组织的天职。

  群团组织要真正把广泛联系相应群体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把联系服务更多普通群众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切实把涉及面广的普遍性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三是在推进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各群团组织要清晰把握上级要求,清醒认识职责使命,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坚持重心下移、问题导向、工作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真正通过改革来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群团组织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城乡社区、自由职业者等领域延伸。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分别就重点工作、改革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